冰月歌

兴趣复杂,无雷点。
每一个喜欢和评论都会看,只是社恐不敢回复……
请多多支持和包容。

【all叶】系统加载中〈1〉

    •傻白甜。
    •五章以后开放目录。
    •欢迎订阅TAG
    •未来填坑火葬场。

——————

     “袭击!袭击!小型爪魔族群入侵!请各位乘客提高警惕,马上回舱,各个娱乐场所将在三分钟后关闭!”
     嘈杂的声音不断响起,回荡在小巧的舱室内。舱室布置简单:墙上挂着电子时钟,中央放置着鸡蛋壳造型的座椅。
     透过座椅的仿真水晶罩,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其中半躺着一位黑发男子,他正在沉眠,修长白皙的双手在胸前交叉。他的左手带着一枚戒指,纯银质地,做工精细,交错的双剑与展开的羽翼证明了男子的身份。
     荣耀联盟前斗神,荣耀教科书,兴欣队长,叶修。
     他双眸颤动,渐渐的睁开了眼睛。

     【恭喜叶神成功苏醒!S1系统启动,S2系统启动!】
     【数据调动完毕!】
     “请各位乘客提高警惕,马上回舱,娱乐场所将在三分钟……”
     嘈杂声音在耳边响起,反反复复,如影随形。
     叶修渐渐皱眉,他忍耐性的侧头,将耳廓压在柔软的弹力棉垫上用以抵挡杂音。但耳畔的声音依然没有停止。
     啧……谁啊这么烦!
     怀着恼怒,叶修睁开眼。
     出乎意料,映入眼帘的不是上林苑熟悉的天花板,而是一片柔和白光。
     白光?
     叶修抬手遮住脸,心底有些疑惑。
     老魏这是把灯换了?
     他稍微低头,躲开光源。带着几分睡意扫视四周——下一秒睡意就如艳阳冰雪悉数化了个无影无踪。
     “卧槽!”叶修不由自主的骂出声来。
     不同于上林苑温暖的床铺,他正坐在一个蛋壳状的柔软座椅上,圆圆的金属外壳内饰白色棉质坐垫。不知从哪里延伸出的几条蓝色带子捆绑住了叶修的全身。他试图坐起,但很快被韧度惊人的蓝色带子拉了回去。
     叶修被拉的仰着头,躺在——或者被绑在柔软的座椅上,望着与上林苑截然不同的机械墙壁,大脑一片茫然。
     这是什么新的整人方式吗?明明今天不是愚人节!
    【日期:星河历法3095年10月52日,非愚人节。】
     突然有机械声音回应,毫无感情的音色犹如直穿大脑。
     那种感受绝不美妙,即使处在极大的震惊之中,叶修不禁也被刺激的缩起了身子:“谁?”
   【引导对话组件S•307为您服务。】
     3……307?什么东西?
     不愧是叶修,即使身处如此莫名的环境中,他也保持了足够的理智:“引导对话……?好,无论你是谁,为我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
    【考虑到您的世界观与接受能力,本组件将以游戏方式向您阐述。】
     【前情提要:诺顿星普通居民叶修,于3095年9月42日加入玖兰旅行船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星空旅行。你的经济能力并不出彩,也未身具异能。因此,你选择了票价低廉的平民舱。】
     【不幸的是,当船队路经XÐ星系边缘时,你们却意外遇到星际生物〔爪魔〕的入侵,由于异能者不足与指挥部的组织失误,飞船陷入一片混乱……】
     “飞船……?”
     【XL-3型中体载人机,配备42款晶式加速器,小型原能粒子炮四架,二星防护装置一套,常见载人型交通工具。】
     什么……叶修闻言大脑一片混乱。
     他无意识的摇着头,像是一台接受太多信息,即将毁损的中央处理机。
     “爪魔入侵……星际飞船……我……”
    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叶修努力理清思绪。说实话,他很想认为这是一场游戏,或者是某人恶作剧的手段。但眼前所见的一切,乃至于这个奇怪的S•307,都由不得他不相信这件事的真实性。
     一觉醒来身处异时空什么的……听起来太可笑了!
     正当叶修如此想着时,机械女音再度响起。
    【注意!重要信息发布!】
    【新手任务:打败爪魔】
    【详情:击败至少三只爪魔,并获取其武器。】
    【奖励:罗兰克斯私立学院通知书一张。Z点数5点。】
    【失败:扣除Z点数5点。】
    【S1:全职系统开启。S2:攻略系统开启。祝叶神任务顺利!】
    【任务倒计时:30秒。】
     叶修愣在原处,蓝色带子不知何时解开了,徒留他呆愣的坐在原处。307给出的信息像电影在脑中掠过。
     30秒……
     叶修猛然起身,他自己的武力值他自己清楚,一个打游戏的宅男能有多少力气?不管这个声音是不是说了真话,但面对潜在的危险,叶修必须采取最谨慎的态度。
     就当作一个全息游戏来玩就好了。
     叶修小心的离开座位,跳下平台。在房间里转起圈来。
     舱室布置简单,陈设少的可怜。叶修花了三秒钟搜寻房间,最终却只在‘蛋壳’侧面找到了一个滑动隔板。拉开隔板,叶修发现隔板中放着一把手枪。
    【恭喜发现无等级武器〔驱魔枪〕。弹匣容量30/30。】
     “等会,这弹匣容量不对啊。”
     【特制蚀弹,伤害值1,重量轻。直径5mm。】
     未来枪支吗……
     叶修顿了顿,他试着拉开枪栓,向前瞄准。
     值得庆幸的是,叶修并没有将幼时的经验完全遗忘,因此手枪用的还算顺手。叶修为自己庆幸了几秒,随即向307发出呼叫。
     “有地图?”
     【恭喜叶神!全职系统地图探查组件开启,地图传送完毕!】
     一张地图以光幕形式浮现在叶修面前。
     从图纸看来,飞船分为上下中三层,叶修处于最底层的平民区。平民区由大量蜂窝式小舱室构成,中间由微型离子能传送带连接至北侧的下层公共甲板。叶修努力的寻找着自己的位置,最终在东南侧下层第36舱室发现了代表自己的红点。
     不幸的是,36舱室恰巧位于一条传送带右侧,叶修一见不禁暗骂。
     按照307透漏的信息,与叶修自己的推测,所谓的爪魔,应该是一种变异的星际生物,有类似于人的身体结构与简单智慧,因此能够使用武器。
     当他们进入飞船,并发现甲板上的出入口时。毫无疑问,饥饿且毫无高等智慧的他们很可能不会明智的随着传送带向上层行走。而更可能撕开传送带,沿着传送带在舱室中的空隙,像马蜂一样贪婪的蚕食整个下层平民舱。
     时间越长,爪魔越多。按照这样的推论,传送带附近的舱室无疑是最危险的地带。
     如果想要击杀爪魔,叶修必须要一个远离传送带,且位置更低便于从救生电梯向高层防护严密区域逃跑的舱室。而不是位于传送带侧边,随时都会变成爪魔老窝的舱室。
     如果没有这样的条件,那么叶修就必须拥有抵挡成群爪魔的能力。
     叶修看了看自己手上的驱魔枪,摇了摇头。
     他可没幼稚到认为自己手上的一把枪就能抵挡成群的爪魔。
     但时间紧迫,资源有限,他到哪里找抵抗爪魔的力量呢?
     【全职系统运行中!召唤之书开启!】
     307无机质的声音再次响起。
     叶修正在全情投入的思考,猛然大脑中响起声音,他惊的几乎背过气去。
     “什么?”
     【恭喜叶神获得一星•刺藤,自然系,攻击力满值:10.】
     【30秒倒计时完毕,任务开始!】
     常年浸淫荣耀练出了叶修良好的耳力,在提示音落下的瞬间,他已敏锐的听到隐隐的吼声与细微的惨叫。他蹲下身,退到蛋壳状座椅后,给枪上膛后屏息不语。
     25舱室……24……
     32……33……34……
     仿佛亲自倒数生命,叶修心跳上涨,手心出汗,肾上腺素的分泌达到了有史以来的顶峰。
     35……等等。
     这是什么!
     叶修猛然将目光投向左手。叶修的左手修长白皙,手腕纤细莹白,但此时上面却缠着一根晶莹剔透的绿色藤蔓。不知何时出现的藤蔓样子精致,长着极细的刺。此时正愉悦的摇摆着,像是一只调皮的精灵。
     在满是未来风格的舱室,这根美丽的藤蔓极为违和!
     但叶修已经没心思管了,他此时浑身是汗,死死地盯着舱室门上的观察窗。
    观察窗外的传送带上,亮白的灯光忽明忽暗,在闪烁的灯光下,肌肉虬结的高大黑影犹如地狱恶魔,狰狞可怖。
     驱魔枪上膛,刺藤备战,肌肉绷紧。
     异世界!第一战!

评论(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