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歌

兴趣复杂,无雷点。
每一个喜欢和评论都会看,只是社恐不敢回复……
请多多支持和包容。

【ALL叶】系统加载中〈2〉

     •终于开启恋爱剧情
     •感谢小天使阅读本文。

————
     窗外的吼声焦躁而兴奋,舱室地面被吼声震动,微微颤抖。一如叶修的心情。
     出乎叶修的意料,爪魔来到舱门外后并未直接发起进攻。而是选择了停留。
     很显然,这只爪魔没有发现叶修。对此叶修不知道该庆幸多得到几分钟的生命还是该愤怒爪魔的拖泥带水。
     爪魔,两米高,一身强健的肌肉,皮肤透着变异生物特有的深绿色,其上青筋密布,它的獠牙与指刃锋锐如刀,长达数十厘米——叶修毫不怀疑他们足以击穿金属座椅外加自己的脑袋。
     它在门外咆哮,挥舞手掌。宣泄着进食后沸腾的兽性和与生俱来的战斗欲望。钻体合金舱门被这怪物击出一个大洞。洞口对着叶修,使叶修能够很清晰的看到它的一举一动。
     正是因为清晰,叶修才没有轻举妄动。他趴伏在座椅背面,一手握枪指前,单膝跪地,晶莹的汗珠不断从脸上滴落,但叶修纹丝不动。
     刺藤轻轻在叶修腕上摇曳,细刺规律张合。
     怎么办?
     看着爪魔,叶修问自己。
     镇静,一定要镇静。
     叶修告诉自己,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平复狂跳的心脏。手腕略微下垂,放松绷紧的肌肉。无限接近一百八十的心跳此时也给面子的降下几分,让叶修从巨大的恐惧中回过神来。
     仍然有浓浓的不真实感环绕在心间,但叶修已经无暇理会。
     爪魔,类人型生物,食人但不嗜血。近战攻击力强悍,但远程攻击薄弱。近战型,类别不明。但看构造不输人类的肌肉,应当偏于强攻系。
     叶修梳理着思绪,他本是荣耀联盟顶尖大神,心理素质,战术素养都比常人高出许多,此时一旦冷静下来,登时有大量想法从心间涌出。
     他的皮肤厚实,防御力高,自己的特制蚀弹很难击穿。因此使用武器的时机要好好把握,必须利用弹幕手段,击中要害并一击毙命。
     无法使用子弹,那么与爪魔缠斗时……
     叶修思绪飞散,不到片刻,心下主意已定。
     他悄悄站起,缓缓举枪。
     砰砰砰砰——
     叶修爆发出最大手速,对着爪魔头部连开四枪!
     嗷——
     一蓬蓝色烟雾在它的脑部炸开!
     剧烈的疼痛让爪魔骤然狂暴起来,它身体一扭,爪魔以令人难以相信的速度向着目标飞奔而来!
     叶修后退几步,缺乏专业训练的手法让他承受了巨大的后坐力,此时整只右手都在微微发抖。
     叶修审视了一下爪魔的伤口,不错,深可见骨,几近濒死。
     未来枪支的威力真是不容小觑啊!
     叶修不知道,在未来,飞船标配枪威力其实并不大,甚至可以说极为弱小,平常若是遇上防御力低的人类倒还有余,但面对爪魔这类皮粗肉后的变异生物,这样的枪支并不比小孩子的玩具强力太多。
     但这驱魔枪显然不同,针对变异生物的特殊设计,双层螺旋弹头,内部填充高能腐蚀物。不管从什么角度评判,绝对属于无等级武器中的上品。
     这等武器通常属于军方标配,此时却出现在旅行舱室,这只能说是系统给叶修的bug了。
     思绪流转间,爪魔凶残的面容几乎近在咫尺,叶修却毫不慌张,身体一扭,闪过冲势。随即叶修抬手。一道美丽的莹绿一闪而过。
     吼——爪魔痛吼。
     一道血红伤痕印刻在爪魔强健的上肢,将其抽的皮开肉绽,凄惨无比。原本被枪支打出伤痕的脑部更加可怕,叶修甚至看见了一点白色的脑浆。
     这道伤痕的始作俑者叶修,此时已经退到座椅后,他震惊的看着腕部。
     在他的左腕上,翠绿藤蔓不知何时已经延长到几米长,每根刺都笔直树立。
     叶修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这个伤势根本不在他的预料之中!
     就在刚刚与爪魔交手的瞬间,就是这根纤细的蔓瞬间伸长,变粗,像章鱼触手那样柔软的扭曲缠绕——生生击碎了爪魔胸部的骨头!
     卧槽,这战斗力是要逆天啊!
     叶修深深地镇住了。
   【警报:两名爪魔正在赶来,距离目标舱室还有20米。】
     熟悉的机械音响起,正是307发出了警报。
     “收到。”叶修回答,随即反手一扬,左手紧握的藤蔓随之高高飞起,轻松抽中了爪魔的眼部。
     又是一声痛叫。
     受伤的爪魔狂怒,他想要抓住叶修,但显然叶修比他灵活的多,一面闪避,一面战斗,抽的爪魔皮开肉绽。
     可怜爪魔空有一身怪力,在这狭小的舱室中却无力施展。只能被藤蔓抽的不住痛叫,向后退去。
     叶修目光平静如深潭,一手拿枪,一手轻甩藤蔓。他看着爪魔在他面前退开,修长的身影绷紧,一若风中玉竹。
    【警报:2只爪魔正在逼近,目前距离舱室3米。】
     两只……?不错,真是瞌睡来了送枕头。
     大概是经历过极度恐惧的原因,叶修此刻完全放松了下来。他甚至有闲心看了一眼时钟。
     ……这时钟是张新杰发明的吗这么多指针?!
     叶修暗自吐槽,爪魔此时已经被彻底打怕了,畏惧的缩在一侧,绿眼贪婪的盯着叶修手上的藤蔓。
     叶修绕过爪魔,来到舱门前。透过观察窗向外望了望。
     一片漆黑,寂静如死。
     叶修站在原地静静的等待,浓重的黑暗中,他的双眸冰冷而平淡,时钟不断发出丝丝的轻响,受伤的爪魔蠢蠢欲动。
     3,2,1!
     在千分之一秒的瞬间,叶修拔腿飞奔,冲出舱外踏上传送带。与此同时腕上的藤蔓倏尔暴起,向着黑暗中一挥一扬,两声惨叫霎时冲破黑暗。
     爪魔!
     隐藏的两只爪魔被抽的猝不及防,身形一歪,跌进了舱室。
     叶修趁机关闭舱门,打开观察窗。向内猛然开了一枪。子弹击中蛋壳状座椅的合金底座,发出‘啪’的一声清响。
     嗷——
     爪魔想要冲出舱室,却被厚重的舱门阻断。透过观察窗,叶修看到他们正在惊恐的喊叫着。
     叶修有些意外:“这种手段很有效嘛。”
     透过观察窗看去,被子弹击中的蛋壳状座椅已经化成一摊蓝色水洼。它不断蒸发出深蓝色的雾气,在舱室内飘散。
     爪魔坚韧的皮肤一旦碰到这些雾气,就好似冰遇艳阳,迅速的腐蚀。
     叶修注视着钟表,不过两颗半星辰的功夫,三只强悍的爪魔,就变成了一摊恶心的绿水。
     想来这三只爪魔死的也是足够憋屈,明明有一身怪力,却被藤蔓限制,有敏捷的动作,却被舱室限制……最后还无比痛苦的死在合成水银雾中,人生,不,魔生简直悲惨的闻者落泪听者伤心。
     不过这可与叶修无关。
     叶修看着爪魔死亡,也是暗暗松了口气,松开了手中的驱魔枪。
     尽管在检查舱室时发现了座椅的不对劲,但时间紧迫,叶修无法确定它的威力是否足以杀死三只爪魔。于是叶修决定留下,冒险与爪魔战斗,以求尽可能杀伤他们,为座椅中的事物创造杀死他们的契机。
     无奈爪魔强大超乎想象,若不是有藤蔓相助,这回恐怕就栽了。
     叶修思索着,307的声音却忽然响起。
    【恭喜宿主任务完成!结算报告已发至光脑中枢,请及时查看!】
    【是否查看结算报告?】
     “……是。”叶修有点迟疑。
    【任务结算报告
        序章任务:杀死爪魔(3只)
        完成等级:SSS(开启隐藏设定,用时最短。)
        注 :SSS表现,基础奖励×5,发放隐藏奖励,特殊奖励。

       基础奖励:罗兰克斯学院通知书一张,Z点数5×5。
       隐藏奖励:人物召唤卡2张,攻略系统开启。
       特殊奖励:千机伞×1。】
     “奖励这么高?”叶修有点惊诧,说起来刚刚其实他并没有出多少力,大多是那根藤蔓的功劳。
     “毕竟是新手任务嘛,任务简单奖励丰厚,很正常咯~”
      同样是略带机械的人声,却远比307活泼有趣的多。叶修怔了一下,随即问:“你是谁?”
     新出现的声音一顿,随即语调更为欢快:“报告宿主,我是叶•异世ALL叶金手指•苏!”
     “……说人话!”叶修黑线。
     “……攻略系统通话组件•250为您服务。”
     叶修收起枪支,绑好藤蔓:“攻略系统?什么东西?”一个全职系统就够麻烦了……
     “帮你在异世界开后宫(♂)的系统咯。”声音依旧颇为活泼欢快。
     叶修的枪掉到了地上。
     “什么?!”

评论(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