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歌

兴趣复杂,无雷点。
每一个喜欢和评论都会看,只是社恐不敢回复……
请多多支持和包容。

【all叶】系统加载中(3)

 ·本来应该是很短的--

·本文CP猎奇,关爱冷CP100年。

·九尾的票数好多。

·跪谢小天使们看文。

·我TM又拖了一章恋爱剧情,好想NENG死自己。

-------------------------

 叶修伫立着,有些发呆。

  作为一只热爱荣耀,笔直如棍的宅男,叶修对于后宫这个充满YY和二次元气息的字眼并不熟悉。更何况250还充满恶意的加入了哲学符号!

  生活在二次元的死宅们都知道,不论那是如何小清新的字眼,一旦能够加入哲学符号,那这个词的意义演变就是一个由清新到污,由污到非常污的过程啊!

  更何况是后宫这种充满YY的东西!

  这个词在ACG界一旦加入哲学符号,那么无疑会发生可怕至极的演变——飞跃CP的阻隔,创立性福的人生,甚至于打破性向的高墙,走向总受的新世界······

  然而,叶修是一只三次元宅,所以理所当然的,他并不清楚这其中的含义,他摇了摇头,不以为然的转身离开,长达数十米的甬道在眼前蔓延,在黑暗中长的看不到尽头。

  不奇怪,按照叶修的资料来看,他的人生观素来简单,只会追求实际,不会费心于未知。

  荣耀除外。

  250没有得到回应,他也不太在意。

  深入系统的内部,巨大而黑暗的空间中飞舞着道道光团,250正安静的悬浮在最中央。

   透过层层叠叠的各色光芒,250饶有兴致的看向一道浅翠色流光。

  “第一次开启的话······”

  250看着那道流光。它无意识的卷着头发,似乎陷入了长久的思考。

  “不,或者还是另外一个?大神级在初期几乎不可能的·········”

  250再次看向一道银灰色光芒,那光芒安静的悬浮在原处,听到250的话,却是兴奋的动了动。

  250挑了挑并不存在的双眉,感到一丝不虞。

  “那么·······我自己上?”

  空间里散发着寂静的气息,没有人回应。250却是陷入了长久的思考之中,很久都没有说话。

  

   很显然,尽管处于科技十分发达的星际未来时期,人类也难以磨灭热爱享受,热爱生活的天性。几米宽的廊道,合金质地的墙壁,设计者却别出心裁的在这冷硬的环境里安排了壁挂式花篮,花盆里满盖着透明色的沙土,许多藤蔓从花盆中爬出,攀附在墙壁上,散发着柔和的蓝光,将整条廊道映衬的如梦似幻,美妙无比。

  叶修轻轻拂开那些幽蓝色叶片,再次向一个舱室中看去。

  合金舱椅上空无一人,只有时钟安静的旋转。顺着高达一米的舱座向下观察,可以隐约看见几块碎肉混着些鲜血,从座椅后稍稍露出头来。

  叶修有些叹息:“果然·····”

  又是一位乘客死去了。

  叶修退后,凝视着舱室的大门。借着清幽的蓝光,叶修看清了门上的数字。12,他默默地念着。

  “新信息!12号舱室乘客确认死亡,请立即前往东区控制室查看乘客名单,建立初期章节数据库!”

   “报告,可攻略生物已死亡,无法查看详细信息!”

  307与250同时用平板的声音汇报,与此同时,一张巨大的三维立体地图刷新在叶修半米远的地面上方。红蓝二色各占一半。

  盈盈的蓝色占据着大半张地图,而在叶修所在的东南舱室区,则完全被红色占据。

  “······情况怎么样了?”

  叶修多少有些心痛,这些红色是活生生的生命,叶修也是人类,他不可能无动于衷。

  “确认死亡13人,疑似死亡2人,根据《星际旅行法》,玖兰旅行船队队长将会面临为期三年的监禁,丧生人员家属则会获得7~10万星点的赔偿费用。”

  307机械化的声调回荡在叶修的脑海。他不禁微微叹了口气。

  生命啊······

  叶修向着长廊尽头行进。柔和的蓝光照耀着地面,安静祥和。叶修预料中成群的爪魔并没有出现,有的,只是无尽的沉寂。

  极度安静无疑是令人不安的,叶修想,微微缩了一下,感到有些紧张。

   为了缓解紧张的情绪,叶修想起了如今的对策。

   对策毫无疑问――找到幸存者!自己人生地不熟,想要摆脱这危险的处境,无疑需要幸存者的帮助,系统似乎也有意引导自己这么做。

  对……这是第一步,找到幸存者。叶修在心中打个对勾。

  那么开始思考第二个问题,如何找到幸存者呢?

  思绪快到头疼欲裂,渐渐的,叶修的眼前似乎刷新出一张三维地图,在混杂的线索中,一个区域,逐步在脑海里清晰起来。

  高级区!

  按照地图来看,前方属于s2区域,所谓的高级区入口。如果这艘船上还能有幸存者,那么一定在高级区依靠贵族护卫的力量躲避。 不过这种低档旅游中根本没有真正可以称为贵族的家伙。因为按照路途中的摆设来看,这家旅行公司规模不大。

   叶修想,他慢慢转过拐角,眼前忽然一亮。

   在叶修眼前,短短的道路,两盏刻意仿照汉代宫灯样式的落地灯散发着华贵的紫色光辉,在地面上投射出变化的百花图,甬道在此地迅速开阔,艳红地毯蔓延到一扇黑油门前,在柔和的紫色光芒中,那扇门显得神秘异常。

  叶修打量着这扇极具中国特色的大门,一时有些犹豫。

  要不要进去呢?

  “所以说贵族果然是一种装逼的生物。”

    250毫无预兆地在叶修脑内开口:“高级区好像新世界一样!”

  “按照这个世界的定律·······贵族世界相对于下层人士,确实可以被形容为‘新世界’。”307淡淡的说。

  叶修:“307你还是有人性的啊·······”

  “非常抱歉。”307依旧波澜不惊。

  “307居然会与叶神聊天这世界是怎么了·········等等!说正事!正事!叶神快看我!”250喃喃的惊叹着307的发言,随后忽然回过神,大声喊叫起来。

   “250我到哪里看你?大脑吗?”叶修说,忽然一道机械音随后响起。

   “250,请保持沉默。”

  无机质的音调让叶修与250同时沉默。随后叶修吃惊的扬了扬眉:“307······你今天话很多呢。”

  还以为307不过是台三无机械。

  “看不出你这死人音还有这么像人的时候······”250也有些恍惚。

   闻言,307沉默了一会回答:“说正事。”

  250顿了几秒,随即大叫起来:”你不说我差点忘了!叶神,抬起手,手心向上!“

  “这是要召唤魔法少女吗······?”叶修依言照做之余不忘吐槽。四周依然一片静谧,但叶修已经隐隐听到黑油门后传来的尖叫声,他的心顿时有些不安。

  250笑了一声:”魔法少女倒不见得。叶神看好了,三,二------"

  "一!“

  紫色百花中迅速闪过一道光芒。叶修眯起了眼。

  恍惚间,叶修瞥见一个人影平空闪现,又飘然而落。衣袍翻飞间灿然如神仙。

  【初次攻略系召唤开始,系统组件获得D级权限,执行引导者职务。】

  平静的音调,熟悉的感受。叶修瞪大眼睛,看着眼前凭空出现的少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这是······

  少年身形修长,容颜秀丽无匹,有一头泛着金属光芒的深银色长发。他身着笔直洁净的古式银线绣莲黑袍,长发被发带扎成一束,神色严肃。

  “你好,叶修。”


  “所以人物召唤卡的功效,就是召唤异世界人物咯?“叶修问。

   “是的,召唤类卡片召唤人物方式分为两类,第一,融合式。即召唤人物拥有在本世界的合法身份,独立生活,作为本世界公民存在。第二,分合式,召唤人物直接出现在宿主身边。“307严谨的回答,随即他又顿了顿,道,“召唤人物类问题应由250解答,但很遗憾,250因为紧张······”

  “我是想给叶神好印象好吗?谁像你这个死人音一样,天生一副好皮相啊!”250在脑中愤怒的反驳。

  “可以理解,但是我能不能不在高级区门外召唤?”无法阻止250的叶修问。

    “嗯····但是这样的话我们的任务记录就会终止在高级区,而不是玖兰平民舱了啊······”250有些迟疑,“叶神还是在这里召唤吧!这里有磁场,爪魔不会靠近的!”

  “有磁场?!”

    他还真是低估了贵族的力量·······难怪下层平民死了那么多!

   307摇摇头:“撑不了多久。”

  叶修沉默的思考了一瞬,随即放弃。他抬起手,双掌合拢,五指交叉。掌心中夹着两张空白卡片,卡片材质坚硬冰凉,用暗红色线条刻着难懂的法阵。叶修垂着头,嘴唇微动。

  “十字祝祷,烈焰红芒。”

  “轮回溯流,双星堕荒。”

  “寒夜飞剑,百鬼行光。”

  “宿世之名,荣耀辉煌。”

    话音刚落的瞬间,似乎地面都在震动。叶修晃了晃身,卡片从指间控制不住的升腾起来。一幅巨大的法阵在半空中张开,他是如此庞大,乃至于撕开了空间的阻隔,联通了另一个世界·······

    翡翠星辰从北方的云中坠落,赤色的龙影在寒夜中盘旋,黑夜中,十字架在荒原上通天彻地。飞剑在迷雾中穿行,鬼魅啸鸣。叶修恍惚的站在原地,看着无数碎裂的画面在眼前掠过,头疼得几乎要裂开。

  “叶修?叶修?”307的身影在眼前晃动,叶修想要伸手,想要得到一点搀扶,却蓦然间抓住了另一双手。

  指骨修长,白皙柔软。那手的主人此时正担忧的望着他,带着一点对自身的不确定。

  “前辈?这是怎么回事?你还好吗?”

    ······什么?

  叶修闻言难以置信的睁大双眸。

  绣着金线的翡绿魔法袍,高高的尖顶帽,腰上悬挂着各色水晶瓶,拿在手里,如朝露般晶莹的扫帚-----多么魔幻的美感,少年完美的演绎了西方魔法师的变化之美。乌黑的短发垂在脸侧,清秀的面容上,一双翡绿双眸难掩担忧,

   叶修傻了眼,喃喃问。

  “高······英杰?!”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