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歌

兴趣复杂,无雷点。
每一个喜欢和评论都会看,只是社恐不敢回复……
请多多支持和包容。

【all叶】九尾游记(第二章)

      @墨凉纸皱 新年是一切愿望都被满足的时候。

-----------

 

      叶修瞧着眼前的青年没说话,嘴角却流露出一丝笑意。

    “什么名字?”  

    “方锐。”年轻人笑着应声,“客官真的不考虑买一点嘛?百合糯米糕酒酿圆子红糖火箭黑煮茶米我们什么都有啊!”

    “真的?”

    “那当然!”方锐殷切的走近叶修身侧,手指向架子上那些精美绝伦的甜点,“这些还是俗的东西,我们店里专门提供定制服务! 您的需要,我们都能满足!” 

     叶修仰望着架上甜点:“好,我要定制一款。拿单听好。” 

     方锐手一晃纸笔便被唤出:“客官尽管讲!” 

     方锐执着笔凝神谛听,四周的声响似乎全部消失了,唯有那人微微细细的脚步声,不断回荡在这片廊道里。

     “从前,我听说过两个人……”

     叶修慢慢走向短道深处。

     “他们在江湖上名气甚大,一者,天生巧手,须臾十动,窃宝探珠,无一失手,江湖人对其即敬又畏,赠其一号“鬼迷神疑”。又称…天下第一贼。”

     似乎感到一丝寒意,叶修拉紧了身上的斗篷。

    “一者,出身大家,斯文识礼,却专擅街头斗术,撒沙下毒,身手过人,与其家世,大不相称……江湖诨名“唐三打”…”

    “此二人,通武术,晓音律,善用毒,后志同道合,共创“呼啸”帮,竟成天荒一霸。通玄录上,赏金百万,其人,其事,其迹,实令后代倾杯,同道慨叹。”

     叶修仰视着上空,冰顶上,星辰沉默的闪烁,宛然如一片光耀长河。

    “…你听说过吗?”

    方锐收起了笔凝视着叶修,不发一言。

    叶修仰头望着满布星月的天空。

    “叶家公子好见识!不过…这等江湖轶事,公子在我这小店提起,怕是不好吧。”方锐亲切地笑着,“再说了,公子可是要定制甜点,提这两人又是何意?”

    叶修转头望着他:“我想吃这样的。”

    方锐:……什么?”

     “我想吃与他们口味一样的甜点。叶修毫不心虚的回答道,“我喜欢。”

     方锐······方锐嘴角抽搐了几下,一时竟然搭不上话。

     被人点名要求制作与自己味道一样的甜点,这感觉,还真是难以形容······

     “是。”终究是有气无力的应了,方锐写下单子,递给叶修,叶修笑着接过,转身就要走。方锐凝视着叶修修长的黑色身影,突然心中一动。

     “客官请慢。”

     叶修停步:“啥事?”

     “客官您点这两样甜点,恐怕不是一时起兴吧?”方锐笑道,“不知······”

      “我要离家出走。”

     方锐:“······”

     方锐:“所以呢?”

     叶修:“所以我要这两样甜点啊。”

     满脸‘你是不是傻’的神情,看的方锐几乎喷血。

    神他妈知道你要离家出走与我的关系!这种看智障的眼神是怎么回事啊!

    “客官······您思维很跳跃啊。”方锐真情实意的道,“你他妈把结界快给我解了。”

    “哪来的结界?”叶修一脸无辜。

     “······”对眼前的人,方锐彻底没辙了,“你以为这个店里真的就我们两个人啊?你以为我看不到其他顾客啊!我只是——”

     “——你只是出不去而已。”叶修很是善意的接了话。

     方锐直欲吐血。

     “——并且,在下也束手无策。”

    男子身影突然在黑影中出现了,他身着乌色短衫,一头黑发,腰间带着玉笛,五官生的文雅秀致,甚是好看。只是手上竟是带着几寸长的指爪,在黑暗里银光闪闪,显然不是凡物。

     方锐嘴角抽动了几下:“你他妈也知道啊·····”

    男子微笑:“在下知道的可多着呢,不过,叶公子,今天先放过他何如,毕竟大家井水不犯河水,与人为善与己为善,有何不可呢?”

     叶修微笑:“不可。”

     “有何不可?”

     男子仍是微笑着,手却按在了腰间,不动声色的模样令人心下胆寒。

     “我要离家出走。”叶修理直气壮。

     “那是自然。”男子一笑,“我等自会相助。”

     “聪明人。”叶修也愉快的笑了,“再见。”

     叶修转头,向廊外走去——那并非真实的门户,而是幻术力量构造的‘眼’,是结界力量的源头。叶修此番举动,正是为二人指明了破阵的路途。

     “对了,还有一件事。”林敬言忽然叫住了叶修。

     “什么?”叶修回头问。

     “公主,日后女扮男装可是要小心一点。”林敬言微笑着提醒道,“毕竟,公主这一对儿雪耳,可不是轻易就能露出的宝贝啊。”

     叶修:“········”

     去你妈的女扮男装!

 

2017-01-26 /  标签 : all叶九尾游记 60 9  
评论(9)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