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歌

兴趣复杂,无雷点。
每一个喜欢和评论都会看,只是社恐不敢回复……
请多多支持和包容。

【掌心】晴人线通关感想

……刚通完掌心晴人线。

我一直属于不容易动心的类型,所以虽然晴人的每一个特征都符合我的期望,我对他一开始也没有报太大的,想和他在一起的强烈愿望。

就只是很平静的相处着,其实中途,可能前期就感觉到了,晴人似乎有一种消极的,躲避着什么的悲观态度。我一直认为,自己也具备这种态度。但经过与晴人的相处,我很快发觉自己心底还是存在着一种极度强势的因素,让我不愿意看着晴人认输。

他必须向前走。

就这样相处着到了后期,看着晴人开始振奋起来,我也觉得开心,和他讲话喜欢直接说重点,但到了感情上的问题上又忍不住拐弯抹角的含蓄……就是不好意思说出喜欢那两个字……

中间有一次量体温,我真的没想到这个游戏这么智能,我手指贴上去都不管用,到最后真的把额头贴了上去,紧张的几乎说不出话……

晴人真的是个非常好的人。

事情开始明晰的时候我就开始有BE预感,晴人不可能面对这一切再选择逃避,他肯定会出庭作证,然后失去记忆。然后呢?我该怎么选择呢?

我给自己起的名字中,后面是清夜两个字。我当然知道,我可以阻止晴人,或是对他抱怨。或者另一种选择,干脆直接支持他的决定,像一个伟大的悲剧,做出“无可避免的牺牲”。

但我两个都不想选。

很久以前的日子,我看过一个故事,说亚瑟王迎娶了一个非常丑陋的女巫,然而在夜里,女巫变成美丽的女人,她让亚瑟王做出选择,白天黑夜,她在哪个时间变成女巫,哪个时间变成美人。

亚瑟王说:你曾经对我说过,女人最大的愿望是主宰自己的命运,我要你自己做出选择。

那本书很普通,充满不知所谓的心灵鸡汤,只有这个故事给我印象深刻。

爱是自由,也是不自由。

在爱情中,人可以选择变成太阳,或者月亮,但我可能更希望像夜色一样,影响他,但不限制他。

我没有明确的表态对这件事该怎样处理,但我很明白的说出了自己对他的依恋,只是始终不好意思说出喜欢。他自己决定就好了。

我当时想我恐怕要BE了,但我其实不是很悲伤,我想即使他失去记忆,他依旧活在世界上,我会运用一切能力去找他,然后再次与他相遇。

其实,内心深处相信吗?不相信,世界这么大,我的能力有限找不到的可能远胜找到,但我还能怎样,对他抱怨吗?

不可能。

我会亲手抓住“我”的感情,即使希望渺茫,我也不会随便的任由它飘散在空中。

但出人意料的是,我再次与他相遇了,HE,他说要一起旅行。

太多巧合的结局,我简直惊讶的说不出话,我已经很长,很长时间没有动过心了,也从来没有动心过,所以在重逢的过程中几乎没怎么激动。

但有一点是真实的。

音乐响起,晴人看着“我”,说我爱你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到一种冲动让我不由自主的捂住了嘴,呆呆的看着他。听他说完了所有话,他要求我闭上眼睛的时候,我也是真的闭上了眼睛。

我到底喜不喜欢他?

或者说,这就是我没有体会过的“动心”吗?

我曾经体会过无穷的,来自内心的黑暗和痛苦,并且至今仍接受着它的折磨,但我从没体会过痛苦,一种来自内心的力量拉着我,向前走。

我已经“镇静”好久了。

我不知道我是否“喜欢”他,但我知道,这个孩子一定会变成我心里最温柔的记忆之一。

这就太好了。



评论(2)
热度(11)